close

這兩天,雖然剛收假,
但是課程還是依舊滿檔!

帶了兩天的課程,發現孩子們很容易滿足,
看似不怎麼樣的小遊戲,
他們依然玩到欲罷不能!

這樣真好,
讓身為老師的我很有成就感啊!!

只是場面常常會太high,
讓我這大聲婆還是差點燒聲orz

其實在備課時,自己總是很矛盾,
怕孩子學不到東西,又怕不夠專業,
但又不想讓孩子失去興趣。

如何設計出好玩又有教學意義的課程,真的不簡單。

後來,告訴自己把握一個基本原則:引起學習興趣最重要。

不論我教的內容有多深,或多專精,
我只願孩子的小腦袋中能夠騰出一點空間把我教的裝進去,
再透過事後的遊戲,使孩子對這個主題有興趣,並且加深印象。

這樣就夠啦!

所以第一天教生活英文單字,
配合中英記憶翻牌和單字大尋寶,
最後再請孩子自己畫出單字卡,
在反覆的問答中,可以看出孩子記起好幾個單字了,
這對尚未接觸英文的孩子來說,
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!

今天改教世界傳統服飾和美食,
讓孩子上台畫出各國服飾的重點要素,讓台下的猜,
不論畫者或答題者,大家都躍躍欲試!
下午孩子們介紹自己找到的國際美食,
我再多補充幾個,然後玩起美食大風吹,
玩完大家看著手上的紙牌,也都餓了起來 :P

這樣的學習互動,老師教得開心,
學生也學得開心!

希望之後自己能繼續往這方向前進!
帶給孩子越來越多豐富的學習生活~

明天我們請到大師來教我們畫漫畫喔!!

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學啦!!
大家拭目以待吧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